難楠14382

原马甲:网警14382
intp/偏好❤️💙,💙右位
吃很多cp,画渣小手残,偶尔撸撸文撸撸字(喜食美强,但自己撸不出qaq)
(不删以前的贴…算留给自己的回忆,以前吃的不代表现在吃)
不吃np和互攻,坚决不拆不逆,圈地自萌,尊重他人。五好青年!

【曦澄二十四节气】冬篇·立冬·《致富经。》

【曦澄·立冬】

  四月秀葽,五月鸣蜩。八月其获,十月陨萚。


  五月斯螽动股,六月莎鸡振羽。七月在野,八月在宇,九月在户,十月蟋蟀,入我床下。


  六月食郁及薁,七月亨葵及菽。八月剥枣,十月获稻。为此春酒,以介眉寿。七月食瓜,八月断壶,九月叔苴,采荼薪樗。食我农夫。


  九月筑场圃,十月纳禾稼。黍稷重穋,禾麻菽麦。嗟我农夫,我稼既同,上入执宫功。


  二之日凿冰冲冲,三之日纳于凌阴。四之日其蚤,献羔祭韭。九月肃霜,十月涤场。朋酒斯飨,曰杀羔羊,跻彼公堂。称彼兕觥:万寿无疆!


―诗经《国风·豳风·七月》有删


没错他们去种水稻了


已近立冬,天气已不是转凉,而是开始转冷。作为老一代庄稼人,立冬就要开始收获水稻。在云梦大泽就有一批勤劳的种稻人,他们勤劳勇敢,吃苦耐劳,是新时代的榜样。

上一期讲了夷陵稻场,这一期让我们走进云梦稻场莲花坞稻厂。本期《致富经。》继续带大家领略庄稼人的智慧。


这时已经是11月上旬,立冬将近,勤劳的庄稼人开始进行一轮大战役―收稻。

从四月秧,五月秀,六月高,七月香,八月扶,九月筑,十月收。一代人的艰辛都在这里。其中有多少天灾人祸我们都不知晓,但我们不可或缺的米饭就出于这里。

云梦稻场莲花坞稻厂的主人是江澄,他是夷陵稻场场主魏无羡的师弟。云梦稻场比夷陵稻场历史更为悠久,魔稻祖师魏无羡就师承于此。

让我们先欣赏欣赏云梦稻场的美景。

碧水蓝天,湖广鱼肥,金稻丰年。金黄的稻田在这碧水蓝天中格外突兀,紧贴着湖水,依靠着青山,这处桃源是怎样被发现的呢?让我们走进云梦稻场,莲花坞稻厂。

我们现在正在厂主江澄家中,不,府邸中。江厂主真是别具一格。这儿待客的竟然不是茶,而是莲子羹。果然有稻有莲。

好了,我们终于等到了厂主江澄。

  “江厂主好,我是《致富经。》记者14382。”

  “嗯。”

厂主果然威武,那眉头一皱都是好看的。等等,江澄身旁的是云深学院的院长蓝涣吧。哇,先打个招呼。

  “蓝院长竟然也在这里。”“我是来帮晚吟割稻子的。”

好了,人已经见了,让我们进入关键部分。

  “江厂主可否让我们去稻厂看看?”“嗯。”

惜字如金,沉默寡言,别具风格。我们已经领略了江厂主的美貌,现在让我们去领略一番不一样的稻厂。


『广告之后更佳精彩:

云梦稻米,精选每一袋,绝无虫,粒粒饱满,颗颗香甜。煮着吃更美味哦~』

欢迎回来,本节目由云梦网警,夷陵网警,姑苏网警联合赞助播出。

上一节说到江厂主,接下来我们将进入云梦稻场莲花坞稻厂一探究竟。

这里就是云梦稻场的莲花坞稻厂,在金黄的稻田里,我们能看见正弯腰割稻的人们。

  “江厂主为何这里都是人工收割?”

  “成本低,收益高。”

  “抱歉,晚吟是说,这样使更多人有就业机会,得到更高收益。”

  “哦,好的。江厂主真是乐于助人。”

  “……”“谬赞谬赞。”

听说江厂主和蓝院长的关系甚好,果然言非虚传啊。好了,我们下地采访一下收稻人。

  “你好,请问你是云梦稻场的工人吗?”

  “对呀。我一家子都是的。我儿子是加工的。”

  “哦,那你觉得辛苦吗?”

  “诶呀!哪里辛苦了。太轻松啦。”

  “那你觉得江厂主如何?”

  “很好呀!就是脾气不太好,不过自打和蓝院长好上,他脾气好多了!希望江厂主和蓝院长百年好合幸福美满!”

  “啊,是的,百年好合,早生贵子。啊,谢谢你的配合。”

我们这期《致富经。》竟然发现了秘密,江厂主和蓝院长原来都在一起了啊。不行,这期不能变成blue节目,上期纯属失误。好了,我们继续往前走,希望能得到更多的信息。

  “你好,哇,你都割这么多了啊!”

  “还好啦!不是很多。”

  “你这也谦虚了。”

  “哪里呀!上次蓝院长一下午割了三百斤呀!”

  “这文人也这么厉害啊!”

  “可不是吗,蓝院长在床上也厉害,江厂主经常起不了床。这江厂主最近都没来割稻了。”

  “哇!厉害厉害……谢谢你的配合。”

我们又发现了一个秘密,江厂主和蓝院长嘿咻了,江厂主还在下面,蓝院长很生猛。嗯,不行,这期不能变成yellow节目,上期纯属失误。

好了,我们已经采访了两个人,这两人都是收割者。现在我已经到了加工厂,我们来进行下一轮采访。那边有个黄衣服小哥,我们去问问。

  “请问你是加工厂工人吗?”

  “啊,我是!”

  “你觉得辛苦吗?”

  “辛苦!我是来社会实践的,我舅舅说要从基层做起,我已经割了一个星期的稻子,我现在终于进了加工厂。结果,……我不想说了。”

  “辛苦你了,谢谢你的配合。”

小哥不容易啊。等等,舅舅?那是金氏集团的继承人金凌?嗯,真是辛苦。

  刚才收到了一个观众来信,想我们去采访一下江厂主一夜能几次。这,虽然我也好奇,但我们是green节目。今天的采访就到这里。我们开始晚餐吧。

明天就是立冬了,由于明天吃饺子,今晚就吃上了云梦大米。

晶莹水嫩的大米,香喷喷的米饭。洒上肉汤,慢慢渗透,色泽完美的与香味融合。再添一碗萝卜牛肉汤,同样晶莹的萝卜片,升腾起热气,牛肉炖的微烂,劲道还存了几分。

在还没有吃饺子这一风俗时,云梦人在立冬都是挑一条既粗又大还白的萝卜和刚宰过的牛肉一起煮汤。那北方的风俗也渐渐融入云梦,饺子是明天的,今天就这么吃吧。

为了满足我们的观众大佬们以及不想要差评的制作组,我打算去听墙角。已经找好了地方,嗯我白天踩点了。由于不是yellow节目,以下内容你们将被屏蔽。

『吡吡吡吡吡吡吡吡吡吡吡吡吡吡吡吡吡吡吡吡吡吡吡吡吡吡吡吡吡吡吡吡吡吡吡吡吡吡吡吡』

他们终于睡了,我数了一下大概三次。我也睡了,晚安。下节再见。

『广告之后更佳精彩:

“萝卜上街,药铺关门”云梦萝卜,解百病,无副作用,真实的珍宝。』

欢迎回来,本节目由云梦网警,姑苏网警,夷陵网警联合赞助播出。

清晨第一缕阳光照在脸上,今天迎来立冬,这意味着我们进入冬季了。早餐是一碗莲子羹,甜丝丝的,渗入味蕾,直击心房。听说这是江厂主下厨给蓝院长做的,真爱的味道。

我们今天不去稻田,也不去加工厂,我们今天要去酿酒坊。米酒是中国古代就盛行的一种酒酿。在清明后,我尝过一次桃花白芷酒,今天我做好尝米酒的准备。

这个日子其实不适合品酒,而是酿酒,品酒在春,酿酒在冬。酿酒不难,但酿好酒难。我眼中酿酒就是发酵的米兑水。莲花坞酿酒坊是经过精挑细选的,就是精加工。刚收割不久刚加工的稻米,进行清洗,蒸熟等数道操作,最后封好,放入存储库。等到来年开春开封或者数年后的初春开封。

好了,我现在拿的是去年酿的酒,嗯,听说里面放了菊花。味道有点酸,也有点甜。推荐一下,可以试试。

酿酒坊好像没什么好采访的,但作为一名尽职尽责的记者,我还是去寻找一位酿酒者采访他。

  “请问你在这儿待了几年?”

  “三年啦,我可是一路看江厂主从单身狗变成狗男男的。”

  “哇,很厉害啊。这三年都发生了啥?”

  “江厂主以前总是嫌人姑娘不会插秧不会割稻,一直单身。后来蓝院长就来了,啥都会,还都比江厂主厉害,重点是长得好看,之后就在一起啰。”

  “谢谢你提供的信息。”

『广告之后更佳精彩:

还是单身吗?云梦大泽大型相亲会,帮你找到另个他。』

欢迎回来,本节目由云梦网警,姑苏网警,夷陵网警联合赞助播出。

已经是中午了,我就要用餐了。这是我在莲花坞稻厂的最后一餐,是江厂主和蓝院长包的饺子。江厂主虽然脾气不好,但人特别好,蓝院长人也好,希望他们能共同坚守白头之约。

饺子皮很薄,轻轻一咬,饺子皮就裂开了,中间的馅进入口中,汁水也溢了出来。馅是最普通的白菜猪肉馅,不过中间加了莲子,带着清香,解了腻味。吃完饺子,江厂主还给我盛了碗莲子羹。

终于到了最后分别的时刻,真是舍不得。

  “江厂主谢谢你这两天的招待。”

  “嗯……今天降温,你多穿点吧。”

江厂主人就是好,对咯,还有蓝院长。

  “蓝院长再见。”

  “嗯,我有话对你说。”

  “啊?”

  “其实我们没那么多,也就五次。”

  “……”

  “蓝涣,你滚过来。”

江厂主和蓝院长果然恩爱,我也要启程了。再见美丽的云梦大泽,再见了江厂主和蓝院长。


欢迎收看本期《致富经。》。没有变blue节目也没有变yellow节目,正经的green节目。我们下期再见。

『广告之后,是《魔稻史》,别走开哦~:

五A级景区,美好云梦欢迎您。』




小清新从不开车

评论 ( 20 )
热度 ( 7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難楠14382 | Powered by LOFTER